“安不忘危 防患未然”——档案与校史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 时间:2023-12-13 点击数:

为加强档案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消防技能,12月12日下午,档案与校史馆组织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档案与校史馆全体教职工、组织部和人事处负责档案工作的教师参加了培训。

保卫处消防科刘涛老师以火灾警示案例切入,从火灾发生的原因、常见电类火灾如何预防、消防的四个能力等方面讲解了增强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和防护应急能力的重要性。

消防维保工程师到档案库房讲解七氟丙烷自动灭火系统装置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让大家掌握了档案库房消防系统的操作方法。


保卫处消防科工作人员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参训人员进行现场操作,让大家学会了火灾扑救基本常识和灭火器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使大家增强了“以防为主、消防结合”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为构建良好的档案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档案与校史馆   邮政编码:473004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1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