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理工学院校史馆管理办法

作者: 时间:2024-03-18 点击数:

   

校史馆是学校创办以及发展历史的见证,是优秀校史文化的传承基地,是师生校友的精神家园,同时也是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为做好校史馆开放接待和日常管理工作,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第一条 校史馆作为展示和传播学校历史的重要公益性场所,免费对为师生、校友和关心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开放。

第二条 校史馆参观需提前预约,为保证参观效果和人员安全,团体参观人员原则上一次不宜超过30人。组织参观单位需提前1-2个工作日预约。

第三条 预约方法:在“我i南阳理工”APP或者学校主页“网上办事大厅”填写“校史馆团体参观预约申请”,由组织参观单位负责人和档案与校史馆馆长审批同意后,校史馆管理科安排参观。

第四条 新生开展入学教育参观校史馆,由校史馆管理科根据实际情况统一安排。

第五条 校史馆工作职责

1.负责校史馆参观的接待工作,及时做好展厅及展览内容的维护与更新工作。

2.负责校史馆设备和馆藏物品的安全维护工作。

3.负责校史馆讲解员的招募、培训与考核工作。

第六条 校史馆讲解员要求

1.讲解员应做到热爱学校,乐意为公众服务,以宣传学校为荣。

2.讲解员要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晰,在本馆的服务活动中须持证上岗,做到仪表仪容良好,着装得体、整洁,主动热情、端庄大方。

3.讲解员一经录用,应服从校史馆工作安排和管理。

4.讲解员在聘用期间如出现有损学校及校史馆形象的不当行为,解除讲解员资格。

第七条 参观人员入馆须知

1.进馆参观要遵守馆内秩序,服从工作人员安排,举止文明 。

2.要保持馆内安静、卫生,不触摸展柜展品,不得在馆内吸烟、吃零食、喝饮料等,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入馆。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档案与校史馆   邮政编码:473004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1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