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理工学院2022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方案

作者: 时间:2022-05-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档案意识,宣传档案及校史在服务师生中的作用,充分调动师生参与档案建设的积极性,根据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2022年全国档案宣传工作要点》以及《中共南阳市委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拟在我校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的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一、活动目标

围绕档案日活动主题,宣传国际档案日,加强档案业务学习,提升师生档案意识,共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活动内容

1.加强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宣传质量

加强档案知识、档案文化宣传,与校园文化活动相结合,利用网页、电子屏以及微信公众号等多媒体形式进行宣传,营造“6.9”国际档案日活动氛围。

2.大力弘扬“档案人”奉献精神,提升档案工作者的职业荣誉感

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多渠道宣传一线档案工作者默默无闻守候校史的奉献精神。

3.加强学习与培训,做到敬业、乐业、勤业及专业

组织专兼职档案管理人员观看国家档案局办公室2022年“6·9”国际档案日线上专题讲座;组织全馆人员学习《习近平关于档案工作、历史与研究、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摘要》以及《档案法》等,逐步提升档案专兼职人员综合素质。

4.积极传播校史文化,举办校史馆开放月活动

自5月27日至6月26日,校史馆为广大师生和社会团体开放,根据需要做好接待及讲解工作。

三、活动时间

5月27日-6月26日。

南阳理工学院档案与校史馆

                                                                  2022年5月26日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档案与校史馆   邮政编码:473004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1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