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档案人员业务培训

作者: 时间:2021-11-22 点击数:

11月19日上午,档案馆与校史馆举办了档案人员业务工作专题培训会。因疫情防护要求,此次培训采用在线方式进行,全校专兼职档案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由河南大学档案馆馆长王守中教授以《档案何以存史、资政、育人》为题做了讲座。王馆长结合河南大学和其他高校的实例,讲了“档案在育人中的作用”“高校档案管理存在的共性问题”“做好档案管理工作的探索”和“档案信息化”等四个方面问题,并提出了档案工作面临的归档模式、管理方式、信息化等方面的挑战和档案工作的发展方向,强调高校档案工作是学校工作不可获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努力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服务。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我校专兼职档案员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学习到了先进的工作理念。大家表示,档案工作看似平凡,却是一项对历史负责的崇高事业,一定要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神圣感、使命感和光荣感,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好档案工作。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档案与校史馆   邮政编码:473004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1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