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档须知

作者:薛茗月 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为方便向大家提供档案信息的利用,并维护档案的保密性,档案查阅者请按以下要求提供相关材料。

一、学校内部各部门查阅

1、查阅本部门形成和提交的档案,可直接到档案馆办理查阅手续。

2、跨部门查阅重要档案材料,需经原档案形成单位同意,馆长批准后,方可办理查阅手续。

3、查阅学校党委、行政、科研等部门的机密档案时,须经有关部门负责人同意,馆长批准后,方可查阅档案。

二、校外单位或个人查阅

1、代单位查阅档案者,须同时出具以下证明材料:

①盖有单位公章的查档介绍信一份;

②档案查阅者的身份证明材料。

2、个人查询档案者,须提供有效身份证明材料。

(1)查阅本人个人档案者,须提供有效身份证明材料和本人毕业证书原件或复印件。本人无法到校查询者,可以将身份证和毕业证扫描件和“学生学籍查询申请表”(在本网站“文档下载”栏下载)发至邮箱:nylgdaxsg@163.com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南阳理工学院档案与校史馆。

2代他人查阅个人档案者,须同时出具以下证明材料:

①委托人亲笔签名的委托书一份;

②委托人身份证明材料复印件一份;

③受托人的身份证明材料原件。

三、档案查阅者还需提供的信息

1、查阅学籍档案,须提供该同学的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学院、专业、入学日期、毕业日期等信息。

2、查阅文书档案,须提供文件题名、文号、归档单位等信息。

3、查阅科研档案,项目参与者须提供该课题名称、结题时间、项目主持人姓名等信息;非项目参与者查阅科研档案除提供以上信息外,还须提供项目主持人的知情同意书。

4、查阅基建档案,须提供工程项目名称、竣工时间等信息;外单位查阅基建档案还须征得基建处的同意。

5、查阅查阅财会档案须先到财务处获取相关的财务活动的时间、凭证号等信息,再到档案馆查阅。

备注:

    1.档案与校史馆只提供查询招生计划表、学生个人的录取审批表(花名册)、学士学位授予名单、毕业生花名册。

    2.学生个人的学籍档案去向请咨询学生处档案室,电话:(0377)62076531。

   3.在校期间成绩单请联系所在学院打印。

   4.纸质材料邮寄方式为EMS到付。

  5.如有疑问可在工作日致电:(0377)83995766、83995767。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档案与校史馆   邮政编码:473004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1695号